当前位置:

提供涉黄影片点播 株洲两家私人影院被查

来源:红网 作者:姚时美 编辑:杨洁 实习编辑 陶园 2015-05-26 10:3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5月26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姚时美)5月22日,本报对株洲城区内部分私人影院播放“禁片”进行报道后,引起株洲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的高度重视。昨日下午,执法人员对部分私人影院进行了查处,发现有涉黄影片。
  
  据了解,私人影院属于新生事物,均没有取得相应资质,属于无证经营。执法人员当场暂扣了存储影片资源的硬盘、电脑主机等设备。
  
  昨日下午3点30分左右,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天元区蓝盾景园小区内一处住宅楼内,这里叫“80后座生活馆”,里面有吧台,告示牌上有观看每场电影的价格,房间内有3个包间。执法人员检查影片内容发现,其中有涉黄影片。
  
  接着,执法人员又来到湖南工业大学内的“私享空间”私人影院,这里已经关门。记者向相邻住户了解得知,近日该私人影院已经关门停业。
  
  最后,执法人员来到山水文园小区某栋的“盗梦空间”私人影吧,一进门就看到价格告示,其中播放的影片也有大尺度的“漏点”,这里有四个包间,均设置了电脑屏幕和放映机。
  
  80后座生活馆的老板告诉记者,一年多前,他在这套自己的住宅内开设私人影院,片源均是从网上下载。
  
  “盗梦空间”私人影吧一名工作人员说,片子全部是从网络下载,通过存盘共享。来这里消费的,基本上是附近读书的学生。
  
  上述两名私人影吧的老板均称,以后会吸取教训,不再播放涉黄电影。
  
  涉嫌版权侵权,片源存储设备被扣押
  
  株洲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稽查三科科长颜桂元告诉记者,私人影吧是近年来兴起的新生事物,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电影院等机构必须取得放映许可证才能对外播映电影,但是目前这些私人影院都没有办证。
  
  昨日文化执法局查处的两家私人影院,甚至连工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也没有办理。
  
  据颜桂元介绍,两家私人影院的片源均通过网络下载,获取渠道也违法,已经涉嫌侵犯版权。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要求负责人接受检查。并当场扣押了两家私人影院的硬盘、电脑主机,这些设备都用于存储影片片源。
  
  据了解,这是今年株洲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针对私人影院开展的首次行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