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谎称能解冻“民族大业”资产 诈骗数十万元被诉

来源:红网 作者:肖坤杰 编辑:王津 2015-05-26 21:2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5月26日讯(通讯员 肖坤杰)谎称自己是国务院资产解冻委员会工作人员,可以通过解冻“民族大业”资产让人获取巨额经费,2015年5月26日,因涉嫌诈骗罪被告人伍某被湖南省武冈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经审查查明,伍某和潘某系熟人,2014年6月间,被告人伍某拿着印有“国务院资产解冻委员会”等字样的“民族大业”红头文件,对潘某宣称自己可以办理“民族大业”解冻资产并以此获得高额经费。
  
  五日后,伍某在潘某所开户的中国银行银行卡(该卡后来由伍某掌管)里存了一笔钱,说是北京财政部拨下来的500万元,并对潘某说:“这500万元是活动经费,只要交一定手续费,就能取出这500万两人分了”。
  
  潘某信以为真,以为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于是马上向伍某交纳办理提款手续的费用7万余元。
  
  交钱后,伍某又继续对潘某说提款手续上有困难,需要打点关系,大约需要6万多块钱,潘某信以为真,再次向伍某交纳了6万余元关系打点费。
  
  一个月之后,500万元迟迟没有消息,伍某人也未见踪影,潘某意识到可能受骗,于是向公安机关报案,事后查明,所谓的500万经费纯属子虚乌有,只是伍某当时向银行存的5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