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联启动史上最大促销 30日起湖南3000家商户62折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王惠 编辑:李艳华 2015-05-26 22:49:4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0日至6月2日,银联卡及信用卡持卡人,下载“银联钱包”APP即可参与“62儿童日”活动。

(5月30日至6月2日,银联卡及信用卡持卡人,下载“银联钱包”APP即可参与“62儿童日”活动。)

  红网长沙5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王惠)国内清算市场开放“大限”即将来临,称霸行业达12年之久的中国银联这回终于坐不住了。今天,记者从中国银联湖南分公司了解,5月30日至6月2日期间,中国银联将斥资3亿元,在“银联钱包”平台推出“62儿童日”促销活动。这是该公司自成立以来,规模最大、投入最多的一次促销活动。届时,湖南省内3000家商户将集体上架“福利”商品,以低至6.2折的优惠进行大规模“甩卖”。
  
  4天投入3亿元,中国银联推出史上最大促销
  
  “62折买奶粉,6.2元看电影、超市购物全单6.2折……”据中国银联湖南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活动期间,凡62开头的银联卡及信用卡持卡人,通过手机下载“银联钱包”App或关注“银联钱包”微信公众号,便可在银联的合作品牌门店享受62折、6.2元超值专享等促销优惠。此次活动将涵盖文娱、餐饮、购物、旅游等热门消费领域,覆盖线上、线下,全国500多个商户品牌、上万家门店。湖南省内,包括沃尔玛、居臣氏、步步高、家润多、平和堂、华润万家、你好漂亮、咿呀母婴、潇湘影城等3000家商家将参与促销。
  
  同时,在“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6日至6月4日期间,中国银联湖南分公司还将同步推出“快乐宝贝”形象大赛活动。通过活动H5报名页面,4-12岁儿童可免费报名参赛。
  
  据记者了解,本次活动作为中国银联重磅推出的品牌活动,在为期4天的时间内,投入的优惠资源预计超过3亿元。这是该公司自成立以来,史上最大力度的持卡人回馈活动。
  
  银行清算市场放开在即,行业竞争加剧
  
  近年来,阿里、腾讯、百度等线上支付巨头们不断蚕食线下收单、移动支付等支付市场。一直独占鳌头的中国银联,其霸主地位岌岌可危。
  
  4月22日,国务院公布《国务院关于实施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管理的决定》(下称《决定》),更在清算市场再添一把火。《决定》显示,从2015年6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境内境外机构都可以申请“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在中国境内从事银行卡清算。这意味着,中国银联在中国清算市场一家独大12年的局面即将被打破,其垄断时代将一去不复返。
  
  业内人士分析,国内清算市场放开在即,行业竞争将愈加激烈。此次中国银联重金促销的背后,一方面是提升银联卡和银联品牌的认知和使用黏性,另一方面,是在市场开放之际,以线上线下“消费闭环”深度推向市场,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其动机不言而喻。
  
  相关链接:中国清算市场放开路径一览
  
  2002年3月,银联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是目前中国境内唯一的支付清算组织,总部位于上海。
  
  长期以来,银联垄断了中国的银行卡清算市场,在国内从事支付业务必须通过银联渠道。
  
  然而,按照WTO裁定,中国应在2015年8月29日前开放人民币转接清算市场,即开放其他卡组织进入中国市场。
  
  去年10月底,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放开银行卡清算市场,符合条件的内外资企业,均可申请在中国境内设立银行卡清算机构。
  
  国务院近期印发《关于实施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管理的决定》,自2015年6月1日起,符合要求的机构可申请“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在中国境内从事银行卡清算。
  
  业内分析,支付宝极有可能成为第一批申请者。目前,支付宝稳坐第三方支付的头把交椅。艾瑞研究报告称,2014年中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达到80767亿元,同比增速达到50.3%。市场份额方面,支付宝占比49.6%。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