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确定“共同发展”主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王娉娉 2015-05-27 09:02: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6日讯(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陈潇)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促进团结、共同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副省长蔡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助理袁建尧主持会议。

  据介绍,截至2014年底,全省有251个高寒山区贫困村实施了脱贫解困工作,各级投入解困资金10.84亿元,使高寒山区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在今年的民族团结进步行动活动中,我省将通过抓好民族政策法规贯彻落实、推动民族法制建设、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方式举措,推动民族地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

  刘莲玉强调,要充分运用好民族法治这个有力武器,以法治推动和保障全面小康建设,用法治规范民族工作,充分释放民族地区的发展潜力、资源红利、后发优势,确保民族地区实现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预期目标,促进和保障民族团结。

  蔡振红要求,科学运用差别化扶持政策,助推民族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激发民族地区的内生潜力,改善民族地区的民生问题。要以依法行政为工作方式,以服务均等化为工作重点,引导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创造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