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荆坪古村等评为中国“信得过”景区

来源:红网 作者:楚雯 杨明睿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5-27 11:2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站5月27日讯(分站记者 楚雯 通讯员 杨明睿)国家旅游局25日公布首批“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名单,1801家旅游景区成为首批“信得过”景区。中方县荆坪古村、桐木南方葡萄沟位列其中。据悉,凡自愿承诺“全面实行一票制,全景区没有价格欺诈行为,全面落实对老年人、青少年、学生、军人、残疾人的门票优惠政策,对预约门票实行价格优惠,公布真实的门票价格构成和三年内不上涨门票价格”的景区即可成为价格信得过景区。
  
  中方县荆坪古村作为舞水文化发祥地,是一座有上千年历史的古村,目前已获批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是具有深厚历史底蕴、适宜访古游和乡村休闲游的旅游胜地。南方葡萄沟景区在2014年获批国家AAA级景区,景区内连片种植当地特产刺葡萄数千亩,刺葡萄既可鲜食又能酿酒,适宜观光、采摘、品酒、摄影,是周末休闲的绝佳去处。2014年,两景区共接待游客4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600万元。
  
  据了解,2015年3月,国家旅游局在全国景区行业启动开展了为期三年的创建“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活动,活动针对景区一票制、价格无欺诈、特殊人群优惠、预约优惠、公布价格构成、三年不涨价等社会关注的核心问题,对参与创建景区限定了六条承诺条款。与此同时,国家旅游局也将继续依靠公众和广大旅游者,加强社会监督,定期清退不再符合条件的景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