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女子雇人假扮父母 相亲为名骗人钱财被诉

来源:红网 作者:卢文龙 李源 编辑:王津 2015-05-27 11:45: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5月27日讯(通讯员 卢文龙 李源)两女子伙同他人以相亲后愿意与对方交往之名,雇用他人扮演自己的父母,不断向男方索要财物。5月26日,湖南省汝城县检察院以被告人李某球、李某华涉嫌诈骗罪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
  
  被告人李某球今年32岁、已婚,李某华今年42岁,两人均系桂东县人。2015年4月的一天,李某球、李某华、李某珍(另案处理)三人商量靠说媒骗点钱花,并商定李某珍作为媒婆寻找作案目标,较年轻的李某球作为女方和男方相亲,李某华则假扮女方亲属。相亲时,李某球作为女方少说话、少提要求,并假装愿意和对方结婚,李某珍和李某华则见机向男方索要财物。

  4月10日,李某球等三人到汝城县某饭店与一男子相亲。男子对李某球有好感,并当场送给李某球等三人每人一个100元的红包。次日,李某球等三人到男方家中见了男方的父母,男方父母对李某很满意,双方约定4月12日到李某球家中见其父母。4月12日,李某球等三人雇人假扮其父母成功骗过了男方并借机索要了价值200余元财物。之后,三人用同样的方式再次成功骗取另一男子价值3000余元的财物。
  
  2015年4月19日,李某球雇人假扮其哥哥再次来到第二名被害人家中借机骗取财物,不料其行踪被第一名被害人发现,李某球当场被扭送至公安机关,随后,李某华也被抓获归案。到案后,李某球、李某华对自己假借相亲之名骗人钱财的行为供认不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