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警方破获中巴扒窃团 五旬老贼带团传“手艺”

来源:红网 作者:吴林芳 编辑:王津 2015-05-27 14:0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5月27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5月25日晚11时,在津市市城皇庙附近的一网吧里,湖南省临澧县公安局合口派出所民警将男子郑某抓获,至此,一个流窜常德市临澧、澧县、石门、津市和张家界慈利县等多地,专门在中巴车上扒窃的犯罪团伙被彻底捣毁。
  
  今年2月6日上午,临澧县新安镇村民覃师傅乘坐中巴车从新安镇坐中巴车前往县城办事,当车行至合口镇时,他发现自己的裤子口袋被人用刀片划破,口袋里面的1700元现金不翼而飞,于是赶紧报了警。合口派出所所长张平经网上比对发现,1月18日,澧县张公庙一辆中巴车上,一名乘客也遭了贼手,被扒走现金3500元。此后不久,石门县、临澧修梅镇等地的中巴车上,相继出现了乘客财物被扒窃案件。
  
  根据多位受害人的回忆以及相似的作案手法,民警初步认定这是同一个扒窃团伙所为,于是将多起案件串并案侦查。在车载监控录像中,细心的民警发现了嫌疑人的狡猾之处,他们往往三人为伴,上车之前各买各的车票,互相装作不认识,一旦作案得手,他们之间就暗度陈仓,将赃物转移至同伙手中后一起下车。
  
  掌握了这一规律后,民警通过网上研判,很快锁定了嫌疑对象是有犯罪前科的龚某等7人。随后民警展开抓捕行动。5月20日中午,合口派出所民警赶赴武陵区,将嫌疑人黄某、伍某、翟某等4人抓获。可在审讯中,他们互相打掩护,称不认识对方。民警通过情报研判证实,包括他们在内的7名嫌疑人从去年11月龚某等刑满释放后联系往来十分密切,且经常同时出没于常德市休闲娱乐场所。铁证面前,嫌疑人不得不交代了关键人物龚某以及同伙周某、郑某。
  
  5月25日凌晨,在常德市武陵区皂果路一家茶馆里,合口派出所民警突然出现,将正在牌桌上激战正酣的男子龚某、周某牢牢制服。并根据龚某交待,民警又在当晚11时,在津市将郑某从一网吧内抓获。

  经审讯,这七人均有扒窃、盗窃或吸毒犯罪前科,均为狱友关系,出狱后为捞钱挥霍,他们拜50岁的龚某为头目,学习使用刀片扒窃的功夫,并在其组织下,时常三人一组随机组合,窜上中巴车上扒窃。目前,这一扒窃犯罪团伙已经交代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7万多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