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曾翔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5-27 14:1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区站5月27日讯(通讯员 曾翔)5月26日,洪江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洪江宾馆召开,全区各部门、企业工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工会工作大计。
  
  区工委书记邓小建、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周华、区工委副书记任书东、区人大工委主任蒋昌永、区政协工委主任郭建美、区领导张强、左立华、梁渊、张林、莫文华、周建新、黄民川及在家区领导受邀出席会议。怀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银祥到会指导并作了讲话。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向大会作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过去五年来,全区工会围绕中心,凝心聚力,始终坚持发展为先、职工为本、基层为重、创新为魂,组织职工群众服务有了新的成效,各级工会服务职工有了新的进步,职工队伍素质有了新的提高,各级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有了新的突破。今后五年,区总工会将紧紧围绕“打造生态宜居和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湘西南生态循环工业基地”战略目标,深入贯彻“三个着力”重要指示,始终坚持“三个贴近”工作思路,大力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和工会基层基础建设,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洪江努力奋斗。
  
  区工委书记邓小建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区总工会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发挥工人阶级作用、做好工会工作邓小建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充分认识到加强工会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建成小康洪江的重要抓手,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二是要牢牢把握工会组织的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凝聚全面深化改革新力量,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升职工整体素质,始终保持工人阶级先进性;三是要努力营造工会工作的良好环境,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健全党委会议制度,拓宽工会参与渠道,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面推进全区工会工作新局面。
  
  此次会议历时一天,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部长梁渊以高票当选为本届工会会主席,此外,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区第二届工会新一届班子,全票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经审工作报告的决议,各项议程圆满完成,会议胜利闭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