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区政协工委组织召开季度协商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段红梅 向小平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5-27 14:32:12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区政协工委组织召开季度协商会议

  红网洪江站5月27日讯 (通讯员 段红梅 向小平)5月25日下午,区政协工委在区财政局会议室召开首次季度协商会,围绕“雪峰乌骨鸡产业化建设”议题,邀请区政协委员、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养殖合作社代表进行协商讨论,为实现洪江工业园区的三年倍增目标,就园区内雪峰乌骨鸡产业化建设项目的做大做强出谋划策,凝聚合力。区政协工委副主任杨杰主持。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要求,丰富协商形式、增加协商密度,结合工作实际,经区工委同意,区政协建立了“季度协商会”制度,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协商座谈会,邀请区政协委员和有关人士、市民代表就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区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面对面”协商交流,建言献策,努力开创团结奋进、民主和谐、创新发展、生动活泼的良好局面,有效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

  此次协商会上首先听取了区政协工委调研组的情况介绍,突出问题导向指出了,在雪峰乌骨鸡产业化项目建设过程中,我区政府相关部门在争取国家政策扶持上思想认识不完全到位,部门资源还未完全整合,推进合力尚未完全形成;在工程报建、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方面。与兄弟县市相比,政策还不够优惠;征地拆迁工作还存在一定阻力;嵩云禽业公司现场施工管理及与养殖户签订协议等相关工作还有所欠缺。报告建议,区管委要从整合部门资源用足用好国家扶持政策、落实区内政策加大资金支持和优化发展环境营造浓厚发展氛围等方面继续加大扶持力度,确保该项目的顺利实施。

  协商会上,9位政协委员代表就我区雪峰乌骨鸡产业化建设情况从不同角度作了专题发言,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与会的区发展与改革局、农开办、扶贫办、国土资源局、畜牧局等部门负责人也作了回应及表态发言。

  区工委委员、区管委常务副主任张强出席座谈会。他指出,此次区政协工委“季度协商会”的议题紧紧抓住了雪峰乌骨鸡产业化建设一期工程的核心问题,调研组的报告紧扣主题、有论有据,建议中肯到位,代表区管委对委员们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各部门要认真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支持委员参政议政,同时要抓好工作落实,加快推进雪峰乌骨鸡产业化项目的建设 ,让 雪峰乌骨鸡 项目的二期工程落户洪江。

  在认真听取各方面发言后,区政协工委主任郭建美指出,季度协商会是二届区政协工委结合我区实际的履职创新之举,也是区政协工委探索协商民主的新路子。她强调本次季度协商会议一是领导重视好,二是前期准备工作好,三是部门协调好、回应好,四是逐个问题要解决好。要求政协办公室要认真总结此次座谈会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完善流程、规范程序,争取把这种协商形式打造成精品“工程”和履职品牌。郭建美建议,区工委、区管委相关部门应以此次季度协商活动为契机,加大对雪峰乌骨鸡产业化项目的扶持力度,要在区工委、区管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配合,以及湖南嵩云禽业公司的努力,年内实现达产,同时真诚的希望嵩云禽业20万吨的全价发酵饲料厂和乌鸡蛋白粉保健品厂尽早落户洪江。在此她还希望通过这次协商会,各位委员更加关注雪峰乌骨鸡产业化建设工作,提出更多合理化意见与建议;区工委、区管委及相关部门,要充分重视和吸纳本次协商活动汇集的建议,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工作。

  区工委委员、区管委常务副主任张强、区政协工委主任郭建美、区政协工委副主任易左、尹作春、戴英红,原区政协工委副主任、正县级退休干部、雪峰乌骨鸡产业化项目指挥部顾问刘跃秋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