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区多措并举关爱计生困难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夏丹妮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27 15:4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荷塘站5月27日讯(通讯员 夏丹妮)“阿姨,六一儿童节快到了,我儿子想约您一起去郊游……。”“好啊,几天不见干孙子,怪想他的。”这是近日株洲市荷塘区金山街道志愿者晏健萍,与吴阿姨的一段闲聊。吴阿姨是一位失独老人,荷塘区将其列为计生特殊家庭关爱对象,为其购买了幸福家庭以外伤害新组合保险,启动“2+1”志愿者服务,开展结对帮扶、慰问救助、心灵慰藉、健康咨询等一系列的活动,鼓励其走出家门,参加街道、社区文体活动,融入到社会生活中去。
  
  在荷塘区5·29计生协会会员日暨关爱计生家庭“爱心接力2+1”座谈会上了解到,像这样得到关爱的计生特殊家庭不只是吴阿姨。区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张金国介绍,今年以来,荷塘区围绕“创先争优、服务大局”活动,突出抓好群众宣传、基层自治、生育关怀、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把关爱计生特困家庭作为重要计生优惠政策来落实,建立长效服务机制,多措并举关爱辖区计生特困家庭,给予他们实实在在的关心和生活照料。一是扶助政策送上门,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区委、区政府、计生协会及各乡镇办计生工作人员和计生志愿者们利用“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5·29协会日”等重大节假日,积极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二是志愿服务送上门,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送去社会各界的关爱。从去年开始,荷塘区启动了关爱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爱心接力“2+1“志愿服务活动,将辖区内热心于公益事业且具备一定素质和条件的人士发展成为志愿者,合理分配2名志愿者共同关注一个失独困难家庭,在生活和精神方面给予帮助。目前,荷塘区有170个计生困难家庭,其中不少家庭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敞开封存已久的心灵,开始迎接新的生活;三是文体娱乐送上门,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提供心理慰藉。荷塘区计生协会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组建了多支文体活动队伍,开设多种兴趣班,涉及文娱体育、书画摄影等多方面,将计生困难家庭凝聚起来,通过培养爱好、思维转移等方式,让他们重树生活信心。
  
  座谈会为170个计生困难家庭、128名基层计生工作者分别赠送了价值百元的幸福家庭以外伤害新组合保险。
  
  区领导郭莉、陈立塔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