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县自拍微电影 趣说交通安全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聂神佑 王国军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27 16:39:05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宣传展板吸引不少学生驻足观看

  红网汉寿站5月27日讯(通讯员 聂神佑 王国军)5月26日,汉寿县公安交警大队宣教民警带着交警与学生自拍自导的微电影来到新兴乡中学,为该校千名中小学生送来交通安全知识“大礼包”。自拍微电影、精美画展、安全小册子,生动活泼的宣讲形式让孩子们兴致盎然。
  
  宣教民警在该校多媒体教室里举行了交通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与孩子们在一起,平日的“铁面”交警少了几分严肃,多了一些亲切。“你们爱看电影吗?我们今天来就给大家带来一部很好的影片。不过,光看不行,还必须用心记,看完后要回答我几个问题哦!”在孩子们期待的眼神里,由交警大队拍摄的交通安全微电影“闪亮登场”,它以情景模拟再现的形式,让学生明白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自行车,并掌握交通事故应急防护与逃生方法。屏幕上的“演员”,则是汉寿县各中小学校的学生与交警们,这让观看影片的孩子们觉得分外亲切。
  
  结合影片,宣教民警还给大家讲述了近年来发生的几起涉及未成年人严重的交通事故,有些沉重的语气让现场气氛逐渐凝重起来。“不守交通规则,有可能给自己与他人带来无法弥补的伤害。今后我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也要劝诫并阻止那些违反规则的人和事。”七年级167班周家玮为那些生离死别的惨剧难过不已。
  
  随后,交警为全体学生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小册子,漂亮精美的图画,通俗易懂的知识介绍,孩子们如获至宝,细细阅读。
  
  4月份以来,汉寿县启动了“开心上学、文明出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汉寿县公安交警大队深入全县所有学校,通过播放微电影、进行画展、举办知识讲座与现场答疑等方式,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安全出行意识。为此,《湖南教育新闻网》对这种新颖的宣教方式非常关注,并进行了跟踪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