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委书记冯德校指导上甘棠景区建设和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田海忠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5-27 17:3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站5月27日讯(分站记者 田海忠)5月25日上午,江永县委书记冯德校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上甘棠村指导景区建设和灾后重建工作。县政协主席刘忠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诚一同参加。
  
  上甘棠村是江永县的一张重要“名片”,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第三批历史文化名村、中国首批传统村落。5月20日的特大暴雨导致千年古村上甘棠200余栋古民居被淹,农作物受损,各项基础设施遭到不同程度的毁损。
  
  冯德校一行,实地察看了上甘棠村的受灾情况和文物保护情况,并听取相关部门对该村文物保护、灾后重建和新村规划汇报。
  
  冯德校指出,上甘棠村是我县的历史文化名村,也是江永县品牌旅游的一个重要部分。他要求,对景区的保护建设,要坚持规划与建设并重,保护与打击并举,各项设施建设要遵守规划,合理安排,严格按规划实施;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群众保护意识,加大打击力度,严格追究破坏文物的行为,加大开展控违拆违力度,恢复古村原貌,规范村民生产生活秩序,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对灾后的重建,各单位要拿出具体计划和解决方案,高标准设计、严要求施工,建设、修复好水毁设施,要仔细分析致涝原因,拿出调查报告,提出整治方案,确保问题解决;要理顺工作关系,各项工作要在上甘棠景区指挥部统筹安排下开展,各部门要明确职责,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开展好管理和建设工作,确保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和旅游秩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