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勇慰问长沙两家残疾人事业机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明健飞 张雅慧 编辑:何冰 2015-05-27 22:32:3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6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右二]来到长沙市爱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的教室,听取中心主任张伶俐(右三)介绍自闭症儿童在这里接受康复训练的情况。

(5月26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右二]来到长沙市爱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的教室,听取中心主任张伶俐(右三)介绍自闭症儿童在这里接受康复训练的情况。)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右一]看望在长沙市爱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接受康复训练的自闭症儿童。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右一]看望在长沙市爱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接受康复训练的自闭症儿童。)

5月26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左二]走访慰问由残疾人胡平[左一]创办的乐舟[长沙]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5月26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左二]走访慰问由残疾人胡平[左一]创办的乐舟[长沙]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谢勇[右二]一行听取乐舟[长沙]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办人胡平[左一]介绍情况,表示要帮助她协调解决公司发展面临的一些问题。

(谢勇[右二]一行听取乐舟[长沙]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办人胡平[左一]介绍情况,表示要帮助她协调解决公司发展面临的一些问题。)

  红网长沙5月27日讯(记者 明健飞 通讯员 张雅慧)5月26日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一行走访慰问长沙市爱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和乐舟(长沙)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对这两家涉残机构和公司的运营情况进行调研,并协调解决他们面临的困难。
  
  长沙市爱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是一家专门帮助自闭症患儿进行康复训练的民办机构,目前有69名自闭症儿童在这里接受康复训练。而中心的创办者张伶俐的12岁女儿也是一名自闭症患者。自2003年成立以来,张伶俐靠着执著的爱心和毅力,克服专业教师人才不足、中心在8年内6次搬家等诸多困难,为500余名自闭症儿童提供了康复服务,使不少孩子在爱萌的早期行为干预下,减轻了自闭的症状。谢勇与同行的省直教育、人社、残联等部门负责人沟通协调,表示要联系有关单位帮助解决这个中心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湖南自闭症儿童的康复训练创造更好的生存发展空间。
  
  乐舟(长沙)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创办人胡平是小儿麻痹症患者。在中南大学计算机专业研究生毕业后,她成为了长沙新东方培训学校一位优秀的英语老师,曾被评为湖南省巾帼英雄和三八红旗手。2011年她开始创办自己的工作室,专门为出国人员和在校学生提供了英语培训。短短几年,就有3000人在她的旗下接受了英语培训,她的培训机构也发展成为在湖南的英语培训著名品牌公司。谢勇认真倾听胡平介绍公司发展的有关情况,对她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精神表示赞赏,并为她的公司在发展中碰到的问题现场进行协调,争取帮助解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