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生态动物园长臂猿夫妇生“二胎”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彭可心 编辑:杨洁 2015-05-28 08:58:4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7日,长沙生态动物园,新出生的长臂猿宝宝紧紧抓住妈妈。

  记者 李健 摄

  本报5月27日讯 还记得2013年长沙生态动物园首只孕育成功的长臂猿宝宝“黑仔”吗?5月9日,“黑仔”的父母“大毛”、“三毛”又生了个宝宝,并且由妈妈“三毛”亲自抚养。三湘都市报记者今日在长沙生态动物园灵长馆看到,“三毛”正在外室玩耍,要非常仔细才能看到,扑在“三毛”怀里、紧紧抓住妈妈的新生长臂猿宝宝。

  因为刚出生半个月,长臂猿宝宝看起来很瘦小,身上只有浅浅的金黄色毛发,像个“小老头”。“三毛”不时爬爬树、跳个远,但却始终腾出一只手护住怀里的宝宝。长沙生态动物园灵长馆相关负责人吴剑波说,灵长类动物比较敏感,怕生人伤害宝宝,所以时时刻刻都带着。而灵长类宝宝出生后,也会自然依附在母体身上。

  吴剑波介绍,因为长臂猿的特性,现在分不出新出生的小家伙是公是母。“母长臂猿身上的毛发为金黄色,公长臂猿毛发为黑色。到一岁时,如果是公的,身上的金黄色毛发会变成黑色,如果是母的,将仍然保持金黄色。”

  “现在宝宝体重可能也才一斤多,靠母乳为生,平时饿了就喝奶。”吴剑波说,宝宝起码要在母体上待两个月,“大概三个月后就可以下地走动了。”到时候市民游客便可以看到它可爱的模样了。

  吴剑波称,在“黑仔”出生时,“三毛”可能因为第一次做妈妈,不知所措地将它“遗弃”了,“黑仔”便由饲养员带大。记者今日也在“三毛”隔壁笼舍见到了已经两岁多的“黑仔”,活泼得不得了,一直四处蹦跶。

  记者还获悉,为迎接六一儿童节,长沙生态动物园特推出六一特别活动。凡是2013年至2015年湖南省、市级三好学生,均可凭相关证件在六一当天免费入园。■记者 彭可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