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汽车票可通过微信购买了 暂时不能退改

来源:红网 作者:谢功梅 编辑:王娉娉 2015-05-28 09:0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谢功梅 通讯员 苗寒)当网购机票、火车票已成为许多旅客的主要购票渠道时,传统的道路运输行业也开始重视互联网的便捷。5月27日,湖南龙骧交通集团官方微信购票功能正式上线。乘客只要微信关注“龙骧集团”公众号(微信号:hn96228),简单操作即可实时查询并购买长沙市各大汽车站发往全国各地的在售汽车票。购票成功后,旅客凭购票登记的二代身份证或取票密码去始发站售票窗口或自助取票机上取票,即可在车站乘车了,省去了到窗口排队买票的麻烦。

  长沙五个长途汽车站均实现微信购票

  从现在开始,你只要手中有一部智能手机,那么你只要关注湖南龙骧交通集团的官方微信,即可实现随时随地购买长沙东、南、西、长株潭、黎托(造字)汽车站五个汽车站所有班次的车票。

  昨天,记者特地体验了湖南龙骧交通集团刚刚上线的微信购票服务。关注该集团微信公众号后,进入主页面,在“查询购票”导航栏目中点击“查询购票”,立即就弹出了微信购票的时刻查询页面,再在对应的选项里输入出发车站、出发日期,到达站名之后,点击“查询”,就会弹出所有班次信息,然后点击自己所要乘坐的班次,就会弹出微信订单支付页面。支付面页上,必须输入旅客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及手机号码之后才能支付。支付完成后,页面就会再次弹出订单的详情。没用一分钟,就通过手机预订了一张从长沙西站出发的汽车票。

  微信平台暂时只能购票不能退改

  长沙五大长途汽车站推出微信购票服务,对旅客购票而言确实方便了。不过,湖南龙骧交通集团刚刚推出的微信购票平台,目前有部分功能还是受限的。目前该平台暂只提供全票购买业务,如需购买半价或免费携童票还是需要到车站窗口购买。同时因系统原因,微信平台暂不办理已订车票的退票、改乘业务,因此旅客在购票时请一定注意先核实好订单,如需退票或改乘,还是需要到始发车站办理。另外,每个帐户通过微信平台单次购买车票不能超过5张。龙骧集团提醒,为了顺利出行,旅客最好能提前30分钟以上到始发站自助机或窗口取票。

  [链接]

  目前,流水发班的班线以及票源很紧张的班线暂无法购买,另外,距发车前1.5小时内的班次,微信将不提供购买。

  龙骧集团表示,后续将利用微信、互联网等平台提供更多便民利民的增值服务,将利用移动互联网的优势,促进传统道路运输行业服务转型升级,打造省内互联网+客运的标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