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4种日用品的进口关税税率下月将降低

来源:红网 作者:陈登辉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5-28 11:1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在星沙的几家大型超市内都设有进口商品专卖区,随着税率的下调,这些原本高大上的“洋货”有望变得更加亲民。曾诗怡 摄

  红网长沙县站5月2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登辉)随着长沙县经济外向度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选择购买进口的日用商品,而日渐成熟的电子商务和货运物流,也使得“洋货”与百姓的距离不断拉近。5月25日,财政部发文,决定从今年6月1日起,降低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14种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平均降幅超过50%。关税下降后,进口商品能便宜多少?会不会对海外代购产生冲击?记者对此进行了了解。

  纸尿裤关税降幅最大

  记者从县商务局获悉,这次调税的进口商品主要集中在服装、纸尿裤、护肤品等日用消费品上。如西装、毛皮服装等的进口关税由14%—23%降到7%—10%,短统靴、运动鞋等的进口关税由22%—24%降到12%,纸尿裤的进口关税由7.5%降到2%。其中,纸尿裤关税的降幅最大,达到73%。

  关税降幅这么大,具体到商品价格上会有多少变化呢?以进口花王纸尿裤为例,按照目前的关税,每包关税是6.31元,而在6月1日后关税降至1.68元,也就是一包纸尿裤的税能降4.63元。

  长沙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口商品价格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采购成本,二是市场竞争情况。虽然关税是采购成本的一部分,但其在商品成本中占比较小,而且相对于进口关税,许多商品的消费税才是大头,因此关税下调能否带动零售产品价格下降还不好说。

  海外代购吐槽利润少了

  对此次出台的关税调整政策,从事海外代购的人士很有话说,星沙的成小姐就是其中之一。此次护肤品的进口税率从5%降到2%,“一套韩国的护肤品折合人民币1200元,国内专柜要卖1700元左右,我们加价10%到15%都会很有销路。”然而随着关税的下调,为了加强市场竞争力,经销商很可能降价促销。“经销商降价,我们肯定就会跟着降,利润自然就少了。”成小姐表示。

  不过也有代购认为影响不会很大。“毕竟相对于正规销售渠道,代购成本要低,而且目前在星沙开设专卖的'洋品牌'并不多,所以不用很悲观。”同样是从事海外代购的戴小姐对此表示乐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