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区创新方法提升小学教师教学基本功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钢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28 12:41:0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洪江区创新方法开展提升小学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比赛现场)


(来自洪江区中山路小学的青年老师黄敏在进行演讲)

  红网洪江区站5月28日讯(通讯员 李钢)“周霞老师在大赛上的表现十分给力,特别是她的演讲《呵护那些水晶般易碎的心灵》,这个演讲平凡而又伟大,深情处让我情不自禁的落下了感动的眼泪,这使我更加坚定了将自己的孩子交给她培养是正确的,我十分的放心。”参加怀化市洪江区中山路小学基本功大赛的家长代表罗治康,在演讲结束后,点评到。
  
  近日,怀化市洪江区中山路小学在该校多媒体电教室组织全校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开展基本功大赛。
  
  此次大赛设置了粉笔字、简笔画、演讲三个比赛项目,全校共有21名青年教师参与了本次大赛。且改变了以往单一的模式,创新了方法邀请学生家长代表参与点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全能比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3名;单项奖各取了前三名。
  
  “参赛选手们,将自己从教以来印象最深,最有意义的事情写成了五分钟的演讲稿,围绕“我的教育教学故事”这个主题开展演讲,把一个个普普通通的故事,写的深动活泼,情真处很是催人泪下,这是这些青年教师们的成长历程和对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决心。我记忆最深刻的是青年教师伍晓菲的《因为爱,所以爱》演讲中,这么一句:我没有惊艳的外表,丰富的学问,和拯救世界的能力,我有的只是一颗循循善诱,永不放弃的心,我不一定是最美的,我想我的孩子们懂我的美,我相信付出了爱的教育,是世界上最震撼的教育,会收获你意想不到的结果。”来自该校从教24年的老教师朱振芳说道。
  
  该校校长封蔚红表示: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是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必须具备的最基本的职业技能。在今后,学校还将进一步健全和创新青年教师岗位比武活动,给青年教师们提供和搭建更为广阔的锻炼舞台和成长平台。
  
  赛后,不少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比赛,了解了自身的不足与努力方向,会以此为前进方向,不断的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