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洲男篮锦标赛9月23日长沙开赛 冠军将获奥运资格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杨洁 2015-05-28 15:49:1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8日,第28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暨会徽、吉祥物揭晓仪式在长沙举行。

(5月28日,第28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暨会徽、吉祥物揭晓仪式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左]、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右]为赛事会徽揭幕。

(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左]、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右]为赛事会徽揭幕。)

亚篮联、中国篮协领导为赛事吉祥物揭幕。

(亚篮联、中国篮协领导为赛事吉祥物揭幕。)

  红网长沙5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今天,第28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暨会徽、吉祥物揭晓仪式在长沙举行,正式宣布第28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落户长沙,比赛时间为今年的9月23日至10月3日。
  
  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出席并为赛事会徽揭幕,亚篮联、中国篮协领导为赛事吉祥物揭幕。
  
  冠军将获2016年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
  
  第28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由亚洲篮球联合会、中国篮球协会与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是国内今年最重要的体育赛事之一,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湖南省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洲)际体育赛事。同时,本届冠军也将直接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本次锦标赛的主场馆确定为长沙民政学院体育馆,副馆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育馆,届时将有伊朗、韩国等来自亚洲16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赛,中央电视台将直播或者录播全部62场比赛。
  
  该项赛事的成功举办,对于提升湖南省篮球运动的整体水平,发挥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对于经济推动作用,对宣传湖南形象、展示湖南“四化两型”建设成果都将产生十分积极作用。
  
  会徽、吉祥物揭晓“辣仔”为吉祥物
  
  第28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筹委会于今年1月19日开始,通过红网等多个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会徽和吉祥物,共收到应征作品75件(61人),其中会徽作品61件,吉祥物作品14件。
  
  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亚篮赛筹委会组织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省体育局以及体坛传媒等多位专家对征集到的会徽、吉祥物作品进行评选,最终确定编号为20150005,来自山东省济南市的王托进的作品——“激情拼搏”为第28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的会徽;编号为20150060,来自湖南省长沙市的周晓丽的作品——“辣仔”为第28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的吉祥物。
  
  其中,会徽以湖南拼音首字母“h”“n”以及数字“28”为基本设计元素,字母与数字有机交融,结合篮球的造型,勾勒出两名进攻、防守的篮球运动员形象,充分体现了第28届男子篮球亚锦赛的主题与内涵。
  
  而吉祥物“辣仔”以湖南人民最喜爱的食物——辣椒为基本设计元素。辣椒经常被人们比喻为热情、热烈的象征,非常符合篮球赛场上火热、激情的主题。吉祥物形象健康、生动活泼不仅体现出湖南人民热情好客,更预示本届赛事将会红红火火、圆圆满满的举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