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6月“落子”张家界

来源:红网 作者:邓道理 李鑫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28 16:0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6月“落子”张家界 冠军奖15万美元

古力(左一)与周睿羊(左三)将争夺春兰杯冠军 (资料图)

第十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6月“落子”张家界 冠军奖15万美元

2014年9月,中韩高尔夫极限19洞名人挑战赛在宝峰湖举行(资料图)

  红网张家界站5月28日讯(通讯员 邓道理 李鑫)备受关注的第十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将于6月1日在旅游胜地张家界碧桂园举行,中国围棋九段选手古力、周睿羊将决一雌雄,冠军将获得15万美元奖金。这是张家界建市以来承办的规格最高的国际围棋赛事。
  
  第十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决赛采用三番胜负制,决出冠亚军。决赛共分三轮,分别于6月1日、6月3日、6月4日举行,如果在前两轮比赛中一方先胜2局,则第三轮比赛不再进行。6月1日同时,韩国选手金志锡、中国选手陈耀烨之间将进行第3、4名比赛,一局定胜负。期间,大赛组委会还安排了内容丰富的研棋、挂盘讲解等棋事活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还将在比赛当天下午4时至5时30分对赛事活动进行现场直播。为了让参加冠亚军的中国围棋九段选手古力、周睿羊保证良好的精神状态,大赛组委会特地组织他们在6月2日进入武陵源核心景区“大氧吧”拥抱自然、放飞心情。
  
  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简称春兰杯,由中国围棋协会和江苏春兰集团共同举办,是由中国内地出资主办的一项世界职业围棋大赛,与日本主办的富士通杯、丰田杯,韩国主办的LG杯、三星杯,中国台北主办的应氏杯并称为世界职业围棋六大杯赛。“春兰杯”每届总奖金为40万美元,首次举办为1998年,自2000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目前,古力与周睿羊在中国围棋棋手的等级分排名中分别名列第八和第十位。80后中国围棋九段选手古力曾获得第六届“春兰杯”冠军,此次能否再度问鼎冠军?90后中国围棋九段选手周睿羊曾获得首届百灵爱透杯的冠军,此次能否后来居上战胜“棋兄”古力?一切答案将在精彩赛事后揭晓。不过无论结果如何,本届赛事冠、亚军均锁定在中国棋手中,他们将分别获得15万、5万美元的奖励。
  
  近年来,旅游胜地张家界随着国际知名度的提升,已经成为诸多体育赛事的举办地。仅2014年度,张家界就先后成功承办了天门山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中韩高尔夫极限19洞名人挑战赛、黄石寨极限自行车挑战赛、武陵源峰林单车穿越等赛事,不断上演着旅游与体育互相联姻的传奇。春兰杯决赛落户张家界,无疑将进一步推动张家界旅游文化与体育文化的深度融合和长足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