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文田联合多部门 打击非法采砂  

来源:红网 作者:廖衡峰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5-28 16:02:23
时刻新闻
—分享—

对非法洗砂进行现场取证

对非法采砂、洗砂点进行巡查

工作人员督促对破坏河道进行恢复

  红网新化5月28日讯(通讯员 廖衡峰)27日晚10时许,新化县文田镇国土所、水利站、派出所、环保站等部门20余人在镇政府紧急集合,在镇党委书记苏传佑、镇长成文华的带领、指挥下对全镇各非法采砂重点区域进行巡查。
  
  文田镇属资江支流大洋江流域,大洋江是文田境内重要生活饮用水源,且流经主要景点,是文田镇的重要形象。但是,受经济利益驱动,在该河道内盗采私采、无证开采、滥采乱洗等行为死灰复燃,甚至与政府玩起了“捉迷藏”游戏,“你上班我休息、你休息我开挖”,对打击工作造成了严重的阻碍。
  
  自今年该镇人大五届四次会议确定“旅游活镇”战略以来,镇党委、政府立足“出重拳、强措施、建机制”,迅速开展整治工作,并将打击非法采砂、洗砂工作常态化,作为全年工作重点。采用多部门联合和“五加二”、“白加黑”的超常工作举措,对全镇领域的非法采砂、洗砂重点区域实行“7乘24小时”的巡查监督管理。同时,在各主要路口建立了临时检查站,在各村选用了监督员,公布了举报电话,多管齐下,挥剑严打非法采矿行为,确保了文田镇河流清澈,为发展旅游营造了良好氛围。
  
  自今年以来,文田镇除开展常态化的巡查工作以外还开展了5次大规模的联合执法,共出动工作人员400余人次,取绨非法洗砂点5个,销毁采砂、洗砂机具5台套、扣押挖掘机3台,打击行动取得了有效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