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醉酒驾车撞护栏 构成危险驾驶被判拘役5个月

来源:红网 作者:季凡 编辑:王津 2015-05-28 16:4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5月28日讯(通讯员 季凡)喝酒后强行开车,结果因头脑不清醒撞上了路边护栏,5月28日,经湖南省双峰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王某被判处拘役5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这也是今年来双峰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首例危险驾驶罪。
  
  王某今年五一过节时喝喜酒,在喝了几大杯白酒后仍然坚持驾车,由双峰县开往长沙,在途经沪昆高速一匝道时,因酒后头脑不甚清醒,导致车辆与左侧护栏相撞,造成车辆及公路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王某在现场等待交警来处理,经交警将其带至医院抽血并送往鉴定中心检验鉴定后,鉴定当事人王某血液中酒精浓度为135mg/100ml,已经属于醉酒驾驶。
  
  案发后,王某赔偿了损坏公路设施的全部损失。
  
  5月28日,双峰县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认为当事人王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并发生交通事故,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危险驾驶罪,根据相关法律,最终做出上述判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