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防科技大学研发的我国首列运营磁浮列车下线

来源:红网 作者:周富敬 刘怡斌 编辑:杨洁 2015-05-28 18:5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8日讯(通讯员 周富敬 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国防科技大学今天透露,由该校磁浮列车技术团队自主研发的我国首列运营磁浮列车近日在河北唐山下线,将用于我国第一条中低速磁浮交通——北京S1线的运营。这标志着我国磁浮轨道交通技术具备了系统的产业化能力。
  
  磁浮列车具备噪声小、震动小、无污染、爬坡能力强等优点,乘客乘坐更加舒适、平稳。与传统的轮轨相比,磁浮轨道交通在安全性、线路适应性、低维护等方面都具有优势。无粉尘污染、无电磁辐射污染,无废气排放更符合当今社会提倡的节约能源、减少污染的环保主题,被形象地称为“绿色环保、穿街走巷、悄然而至”。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数国家掌握中低速磁浮交通技术,日本建成世界唯一一条运营线,全长8.9公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