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VAMA高端汽车板实现量产 “汽车湘军”再添羽翼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何冰 2015-05-28 22:30:47
时刻新闻
—分享—

VAMA围绕客户日活动召开媒体沟通会,回答媒体关注的汽车板热点问题。

(VAMA围绕客户日活动召开媒体沟通会,回答媒体关注的汽车板热点问题。)

VAMA汽车板生产线正在生产钢板。

(VAMA汽车板生产线正在生产钢板。)

VAMA向客户展示的汽车钢模型。

(VAMA向客户展示的汽车钢模型。)

  红网娄底5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5月28日,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简称“VAMA”)客户日活动在湖南娄底汽车板生产基地拉开大幕,来自主机厂和一级供应商的近200名客户代表慕名而来。VAMA在活动现场展示了其为轻量化汽车设计和生产提供的一系列领先汽车用钢产品和解决方案。
  
  VAMA于2014年6月正式投产,总投资52亿元,产能规模150万吨。作为华菱钢铁与安赛乐米塔尔重点经营的结晶,汽车板公司从2012年6月6日正式动工兴建到2014年6月6日第一卷汽车钢成功下线,创造了全球行业内全新绿地项目建设时间最短的记录,并成功实现600万安全工时,VAMA已然成为高端汽车产业链条上的龙头企业。
  
  VAMA产品获认证 深耕汽车板市场
  
  2014年下半年,VAMA较好的完成了设备调试工作,汽车厂客户认证工作有序进行。目前VAMA已通过5-6家国际国内汽车厂商的认证,并延伸服务网络,在主要汽车产业集群所在地上海、北京、广州、重庆、长春和长沙均设立办事处来缩短商务和技术服务响应时间,以更迅速及时满足客户需求。
  
  同时,华菱涟钢也正在快速建立持续改进的质量管理体系,实现与汽车板公司的无缝质量对接,汽车板基板的产量和质量稳步提升。
  
  “VAMA还引入供应商先期介入服务(EVI)机制。依托安赛乐米塔尔的全球研发力量,VAMA与汽车厂商密切合作,参与汽车早期设计环节,帮助其缩短研发时间、降低白车身重量和成本,并优化性能进而提高市场竞争力。”VAMA首席执行官桑杰(SanjaySharma)透露,在过去一年间,我们深刻理解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市场的需求和挑战,VAMA将继续致力于为本地客户提供世界级水准的高强度汽车钢产品与国际领先的服务。
  
  VAMA热成型钢生产线 助力“汽车湘军”
  
  公开信息显示,2015年湖南省汽车产业收入预计可达2000亿元,汽车产业已然成为湖南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对VAMA来说,巨大的湖南汽车产业“蛋糕”也意味着其高端汽车板拥有广阔的市场开拓空间。
  
  “凭借本地化稳定供应的高端汽车用钢产品以及完善的服务体系,VAMA有能力满足为这一快速发展的汽车市场对高新汽车材料的需求,帮助当地汽车制造商生产出高品质的汽车,共同提升湖南汽车工业的整体水平。”VAMA首席技术官泽尔根(JurgenCobbaut)先生表示,作为领先的轻量化汽车用钢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VAMA可以帮助客户实现这一目标。
  
  在媒体交流会上,VAMA的Usibor®1500生产线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Usibor®1500是一种适用于汽车结构件和安全件制作的热成型钢种。与常规冷冲压件相比,热冲压后的最终部件具有非常高的机械强度,能够降低30%至50%的重量,而且无回弹。
  
  “VAMA的Usibor®1500是国内首条热成型钢生产线,实现热冲压成型钢本地供应。选择使用Usibor®1500早已成为全球汽车厂商的主流趋势。”VAMA首席运营官兼项目指挥长焦国华指出,VAMA生产线能够满足安赛乐米塔尔第三代高强钢生产需要,紧跟安赛乐米塔尔在高强钢和超高强钢领域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