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雅韵三湘艺动校园 《黄河颂》湖南省委党校唱响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李逢源 曾凡宝 谭劲松 编辑:何冰 2015-05-29 08:57:45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雅韵三湘·艺动校园”系列活动之一,《黄河颂》大型合唱交响音乐会在湖南省委党校大礼堂举行。)

(湖南省歌舞剧院合唱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包燕飞,正在深情演唱《黄河怨》。)

著名二胡演奏家张音悦正在倾情演绎《洪湖随想曲》。

(著名二胡演奏家张音悦正在倾情演绎《洪湖随想曲》。)

青年指挥家柳理担纲指挥音乐晚会。

(青年指挥家柳理担纲指挥音乐晚会。)

知名歌唱家徐健康、徐玲春正在合唱《我的祖国》。

(知名歌唱家徐健康、徐玲春正在合唱《我的祖国》。)

  红网长沙5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见习记者 李逢源 通讯员 曾凡宝 谭劲松)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28日晚,一场《黄河颂》大型合唱交响音乐会,在湖南省委党校大礼堂举行。
  
  演出群星荟萃,融合了独唱、对唱、轮唱、混声合唱和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其中,湖南省歌舞剧院合唱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包燕飞,深情独唱了一曲《黄河怨》;二胡演奏家张音悦,优雅演绎了一首《洪湖随想曲》;女高音歌唱家李群霞,则带来一曲激昂的《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贡献》;男中音歌唱家王耀宏、男高音歌唱家朱保全,亦纷纷奉献出精湛优美的演出。激昂的旋律、磅礴的气势、热切的深情,整场演出充满了强烈的冲击力和震撼力。
  
  观众们听得如痴如醉,高举手机拍录视频或照片,现场发布微信。每一曲落幕,台下均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这次演出规格很高,演员阵容特别强大,而且它是纪念抗战的,展现出中华民族的英雄气概的爱国情怀,唱响了主旋律,传递出正能量。”观众钟鸣表示。
  
  音乐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教育厅、湖南广播电台、湖南省演艺集团等主办,湖南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是“雅韵三湘·艺动校园”系列活动之一,青年指挥家柳理担纲指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