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篮亚锦赛9月长沙开赛 中国男篮剑指冠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原平 编辑:王娉娉 2015-05-29 08:51: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8日讯(记者 苏原平)亚洲篮球联合会、中国篮球协会与湖南省政府今天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第28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将于9月23日至10月3日在长沙举行。

  第28届男篮亚锦赛是今年国内最重要的体育赛事之一,也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资格赛,本届冠军将直接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中国男篮能否不负众望,直通里约,是本届赛事的最大看点。

  副省长李友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等出席发布会,并为赛事会徽揭幕。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表示,本届亚锦赛中国男篮以老将易建联、刘炜为主干力量,招募了在2014-2015赛季CBA联赛中表现出色的队员,同时对球队相对较弱的后卫线进行补缺,引入了有经验、有潜质的队员。“虽然国家队现在处于低谷期,面临一些困难,但信心还是很足的。目前国家队集中了易建联、刘伟、周鹏等球员进行集训,我们要卧薪尝胆,苦练内功,形成完整的战术体系,力争拿下冠军,直通里约。”

  本届亚锦赛是我省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赛事,由亚洲篮球联合会、中国篮球协会、湖南省政府主办,省体育局、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比赛主场馆确定为长沙民政学院体育馆,副馆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育馆,届时将有伊朗、韩国、日本等来自亚洲16个国家和地区的球队参赛,中央电视台将直播或录播本届赛事的全部62场比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