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的“长沙样本”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王娉娉 2015-05-29 09:01: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8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国家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国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继2013年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后,去年9月,长沙市又被文化部确定为10个国家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试点地区之一。会上,易炼红表示,文化对于一个城市来说是不可替代的软实力,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之一。试点工作是落实国家战略的探索实践,是引领核心价值的基础工程,是建设品质长沙的文化支撑,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长沙将着眼于改革发展全局,着眼于全国引领示范,以一流的标准体系统筹试点工作,创造更多“长沙经验”、“长沙样本”、“长沙模式”。

  易炼红强调,公共文化要有现代化的规划理念。要进一步加大公共财政投入,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推动文化建设与城市建设、文化产业深度融合。全市上下要敢于担当,负起责任,以守土有责的意识加强领导,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长沙率先建成标准化均等化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