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一”萌萌哒来了 大小朋友嗨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邓蓉 张莹 编辑:王娉娉 2015-05-29 09:15:43
时刻新闻
—分享—

b4.JPG

六一前夕,湖南烈士公园,一名小男孩正在追逐色彩斑斓的泡泡。图/潇湘晨报记者华剑

  红网长沙5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邓蓉 张莹 通讯员 谢茜)“六一”就要到了,这是孩子们最开心的节日。但它是星期一,爸比和妈咪,要上班! 那么也可以提前和宝贝一起度过!本报替你打探好去处,周末开始,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嗨起来吧。

  带孩子去江边看焰火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喜欢看焰火的市民朋友,本周六(5月30日)晚20:30,又可以带着孩子,漫步江边欣赏音乐焰火了。

  本周音乐焰火的主题为《同一片蓝天下》,在20分钟的燃放时间内,将通过“快乐成长”、“欢乐校园”、“七彩世界”及“畅想校园”等4个篇章,来表达同一片蓝天下,孩子心目中七彩的梦想。

  到橘洲沙滩公园看小丑表演和矿石考古

  5月30日至6月1日,带着宝贝们去橘洲沙滩公园吧,看国际小丑嘉年华巡演和体验矿物化石考古的乐趣。

  国际小丑嘉年华巡演落地长沙橘洲沙滩乐园,顶尖小丑将为大小朋友献上“六一文化大餐”。此次巡演团队曾入围香港国际小丑赛事,节目涵盖近景魔术、滑稽杂技、滑稽舞台剧等等。

  另外,在橘洲沙滩,孩子们可以体验矿物化石考古的乐趣。橘洲沙滩的沙子里预藏着大量三叶虫化石、菊石等化石及美丽的水晶、萤石、孔雀石等矿物宝石,整个淘宝区将通过模拟矿晶、化石、宝石的不同地貌环境,使小朋友学习分辨不同地貌更快地寻宝淘宝。找到这些“宝贝”的孩子们,可以把这些“宝贝”免费带回家留做纪念。

  省市级“三好生”六一免费游生态动物园

  “六一”儿童节,生态动物园推出众多亲子游戏和入园优惠,凡是省市级“三好学生”,凭有效证件(携带奖状或证书),即可入园游玩(步行区、车行区、大象表演、森林剧场)。你肯定会喜欢萌幼乐园,看看新生的小老虎、小浣熊等新出生的动物崽子,还有引进的矮马、海狸鼠、豪猪、旱獭(土拨鼠)、宁乡花猪仔和锦鲤等。

  [互动]

  六一前夕有义诊

  5月30日,湖南省委青少年活动中心内,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儿科主任薛亦男教授、涂三英副教授等4位儿科专家将带来一场义诊,为儿童免费测量身高、体重,并提供健康咨询、派发精美小礼品。前来活动的前100名小朋友,还可以免费检测身体微量元素。

  薛亦男教授介绍,微量元素在人身体内占有的比例虽小,却对健康起到直接影响作用,比如孩子缺铁会贫血,孩子铅过剩会中毒……当孩子出现微量元素异常状况时,父母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比对。

  另悉,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儿科将于即日起至6月15日,对前来就诊的门诊患儿免收挂号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