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湖南本科计划招14.45万人 较去年增加1000人

来源:红网 作者:成建梅 王亚 编辑:杨洁 实习编辑 陶园 2015-05-29 09:5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5月29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成建梅 通讯员 王亚)5月28日,记者从2015年湖南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株洲分会场获悉,今年湖南高考考生达39万人,全省本科招生计划为14.45万人。
  
  今年湖南共有高考考生39万人,其中株洲考生21513人。今年教育部下达湖南本科计划14.45万人,较去年增加协作输出计划1000人。今年全省高职(专科)计划16.24万人,与上年相比减少400人。今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改革覆盖了全省所有高职院校,招生规模扩大到5万人,占高职计划总数的30%,目前共录取4.4万人。
  
  据悉,今年的加分政策有了很大变化,主要是取消了全国性和湖南地方性鼓励类加分项目,对湖南地方性少数民族加分项目进了调整,并且将过渡期内鼓励类加分分值调整到了5分以下。
  
  今年将增加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人数。继续实施三项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即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和省属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
  
  【相关链接】
  
  高招时间表
  
  ●6月26日至27日:本科提前批志愿及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和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志愿填报。
  
  ●6月28日至7月2日:其他批次志愿填报。
  
  有关批次的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分别为:
  
  ●7月18日:本科一批和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
  
  ●7月25日:本科二批。
  
  ●8月2日:本科三批。
  
  ●8月11日:高职专科批第一次。
  
  ●8月14日:高职专科批第二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