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医药大学“最牛就业寝室” 刚就业年薪16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谭琳静 编辑:康晓乔 2015-05-29 09:47:53
时刻新闻
—分享—

  最牛就业寝室的4位男生,初涉职场就被高薪温暖地拥抱。  长沙晚报记者 谭琳静 摄

  长沙晚报记者 谭琳静

  通讯员 张觅

  又到毕业季。当多数大学毕业生还在苦苦寻找就业机会的时候,湖南中医药大学出现了一个最牛就业寝室:该校201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同一寝室的4位男生不但都成功拿到了就业offer,而且都以超出预期的高薪就业!

  宿舍四男生就业薪水高

  4位男生中就业年薪最高的是苏保林,大四上学期他就成功与百度公司签约,担任系统工程师,公司开出的年薪是16万元;男生艾海峰则签约了深圳一家数据公司从事手机Android系统开发,虽然还没正式毕业,但单位已经给他办了转正手续,月薪7000元。另外两位室友卢成和魏成林,分别与深圳的互联网公司和宽带公司签约,月薪分别为5000元和4500元。而他们同班同学黄涛,则签约了上海一家游戏网络公司,月薪也达7000元。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调查数据称,2014年全部调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9969元。湖南中医药大学最牛寝室4位男生的初就业薪资,无疑秒杀诸多工作多年还在为年薪“破十(万)”苦苦挣扎的职业人。 “在信息产业和医药产业蓬勃大发展的背景下,年轻人瞄准成长型企业就业不失为聪明的选择。这样的企业发展空间大,给年轻人上升的机会多。”四男生所在的管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良荣介绍,最牛寝室男生就读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总共有30多位毕业生,只有个别同学选择了考研深造,其余都选择了就业。

  小众专业就业吃香

  在医药类大学中,最牛寝室学生所学的计算机专业属于小众。据悉,该学院2012年才成立,从人文信息学院分立而来。周良荣教授坦承学院成立伊始时,还曾面临过“两低一高”的尴尬:学生多为专业调剂而来,第一志愿填报率低,就业率低、入校后转专业率高。这让学院下定决心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一方面,从大一开始,学院就把学生“推出去”;另一方面把企业资源“请进来”,打造从校内至校外、大一直至大四的全方位实践教学体系。“大一进行‘专业感知见习’,大二进行‘课程见习(单项技能训练)’,大三进行‘暑期顶岗实习’,大四进行‘毕业实习’,并把‘顶岗实习’与‘毕业实习’联系起来。大三暑期的顶岗实习过程中,企业相中了满意的学生,就可以直接签署就业协议,这样就缩短了试用期,大大加快了学生就业步伐。”这种全方位实践教学体系也被称作“学生就业直通高铁”。

  周良荣介绍,本周又有5家企业向该院大三学生抛出了“顶岗实习”的橄榄枝,“令我陷入甜蜜苦恼的是,对方共给出了150多个岗位,而我只有80多名大三学生。”为什么中医药大学里的计算机专业学生会受到青睐?周良荣从本届学生的就业情况中分析原因:“不少学生被企业相中,去从事和健康相关的软件开发,比如可穿戴医疗设备等软件开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