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年底前建成21个智慧球场 有免费wifi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王娉娉 2015-05-29 09:46: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5月28日,湖南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政府金融办联合举办“2015年湖南省文化产业与金融业合作对接会”,18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207.83亿元。

  其中,“大湘西张桂黄金旅游走廊项目”堪称重头戏,总金额达到34.6亿元。另外,长沙市足球协会也获得1亿元的融资担保,支持长沙打造21个“智慧球场”。

  当天,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副省长李友志等领导,以及省内60余家金融机构、20余家规模文化企业、100余家中小微文化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金鸢介绍,历经多年融合发展,湖南文化产业与金融业合作对接渐入佳境。就在此次对接会筹备期间,金融机构共上报项目95个,项目金额280.06亿元。

  杨金鸢认为,湖南文化产业产融结合的亮点,除了文化产业项目签约金额的不断增长,更重要的是文化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模式的不断创新。

  “文化产业已经成为湖南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千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杨金鸢说,文化产业正越来越受到金融业的垂青,在现场签约的项目当中,“既有数十亿的‘重头戏’,又有小规模创意贷;既有综合授信,又有精准信贷;既有银行贷款,又有股权投资、集合发债、担保授信等创新金融合作。”

  [什么是智慧球场]

  免费wifi覆盖 可在线约球线下踢球

  28日,长沙市足球协会与湖南省文化旅游担保投资有限公司签约,后者将为长沙市足协提供1亿元的融资担保,共同建设足球行业融资平台。

  长沙市足球协会主席袁朝平表示,这1亿元的授信主要用来在“互联网+”大背景下研发一款称为“足球宝”的足球O2O平台产品,同时在长沙市7个足球场地建设21个“智慧球场”,依托互联网技术解决“线下踢球、线上约球”的问题。

  袁朝平称,“只要下载足球宝客户端,就能轻松了解长沙市足球最新资讯,能快捷加入长沙市足球协会,还能了解足球赛事活动最新消息,随时查询业余球队球员信息,及时发布评论,并能通过客户端观看赛事直播等等。”

  目前,足球宝研发已近尾声,近期将正式上线。“智慧球场”建设也已启动。根据规划,长沙市首批智慧球场分布在贺龙体育中心、贺龙体育馆、益启足球公园、珠江花城乐众足球公园、河西王陵公园、湘江南路足球公园和体育学院足球场。

  袁朝平介绍,智慧球场基于无线网络建设,“球场会实现免费的wifi覆盖,通过云端视频可随时看到球场状况,通过手机端就能知道场地是否有人踢球,下一个时段是否有人预约,”袁朝平说。“第一批21个智慧球场将于年底前建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