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下月起无绿标车辆将实行区域限行

来源:红网 作者:廖艳霞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2015-05-29 11:04: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部分车辆已经贴上了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记者 欧阳天 摄)

  □6月1日至6月30日为过渡期,7月1日起正式实行,违规者将被处以罚款
  
  □车主可到各机动车排气检测站进行尾气检测并领取环保检验合格标志
  
  红网湘潭站5月29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廖艳霞)5月28日下午,湘潭市无绿标机动车区域限行新闻发布会在市环保局举行。为了加强湘潭市大气污染防治,保护全市人民的环境权益,湘潭市机动车排气污染治理再下“猛药”,从今年6月1日起,湘潭市将对进入市城区一环线以内的无绿标机动车实行限行(公交车暂不在限行之列)。
  
  下月为过渡期,7月1日起正式实行
  
  市环保局副局长廖勇介绍,研究表明,机动车尾气对大气污染贡献率很高,城市雾霾源解析中约20%以上来源于机动车尾气。因此,控制机动车排气污染是改善空气质量的重要途径。
  
  湘潭市从6月1日至6月30日为过渡期,每天7点至22点,将在全市范围内对未取得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实行区域限行。从7月1日起,每天7点至22点正式实行限行规定;从2017年1月1日起实行全天候限行。
  
  限行区域为:建设中路全段、湘江湘潭一大桥、建设北路部分路段(建设路口至长途汽车站路口)往东韶山中路、韶山东路全段(长途汽车站路口至护潭广场路口)往南文星路部分路段、湘江湘潭三大桥、双拥路北路全段(护潭广场路口至双拥广场路口)往西河东大道部分路段(双拥广场路口至建设路口)的合围区域。
  
  多部门将联合上路执法
  
  “从下个月起,我们将联合环保部门、交通运输部门等上路执法,对取得绿标的机动车仍会进行抽检,对超标车辆将采取限期治理措施。”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说,过渡期内,对于发现无绿标车在全市限行区域行驶的,公安交警支队将以教育为主。从7月1日起,限行车辆在限行时间进入限行区域的,将依据有关规定,公安交警支队将处以罚款100元/次。
  
  环保部门提醒广大车主和市民,没有进行排气检测、领取环保合格标志的车主,请按规定到一站(和平公园)、二站(湘大)、九华站、湘潭县站、湘乡站等机动车排气检测站进行尾气检测和领取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此外,市政府政务中心、市交警支队政务大厅也能为6年免检车辆发放标志。
  
  廖勇说,无绿标车市城区一环线内实行区域限行,将减少城区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督促所有机动车加强车辆维护保养,确保污染物排放达到国家规定排放标准,也能加速黄标车、老旧车淘汰速度,还能倒逼汽车厂家不断提高制造水平,使机动车尾气排放优于国家排放标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