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引狼入室 网友盗走手机和电脑

来源:红网 作者:马青松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2015-05-29 11:0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5月29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马青松)认识的网友没地方住,小张好心安排住自己宿舍,却惹来了麻烦:网友不但偷了小张的手机,还顺走了隔壁宿舍的笔记本电脑。
  
  小张喜欢玩网络游戏,还通过网络结识了一些玩游戏的朋友。今年1月2日,网友小胡到小张读书的学校玩,小胡为了省下住宿费玩游戏,得到允许后暂住在小张的宿舍里。
  
  由于小胡是瞒着家人出来的,在小张的学校玩了几天后,身上的钱也快用光。小胡发现,小张隔壁宿舍的学生每人都有笔记本电脑,而且两个宿舍阳台是相通的,他打起了对方笔记本电脑的主意。
  
  为偷走隔壁宿舍的财物,小胡又仔细观察了两天。
  
  1月10日凌晨3点,两个宿舍的人都已经熟睡,他悄悄地穿过宿舍间的公共阳台,溜进了隔壁宿舍,拿走了放在写字桌上的两台笔记本电脑。
  
  小胡得手后,立即返回到小张的宿舍,又偷走了小张放在床边的手机。第二天上午,小胡把偷来的财物低价卖了1400元,并用在上网、吃饭等方面,却不知,他偷来的财物价值近9000元。
  
  小张为交友不慎自责,好在报警后小胡被抓获,虽然小胡称是一时兴起,却要为自己的冲动行为受到法律的处罚。
  
  5月25日,岳塘区法院审理了这一起盗窃案。
  
  小张的室友也意识到,还是不要随意把陌生人带到宿舍并留宿,宿舍里尽量少放贵重物品,以免给小偷可趁之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