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莲玉在邵阳检查职业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编辑:王娉娉 2015-05-29 10:55: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8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5月27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率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省教育厅、财政厅和人社厅等厅委的负责人到邵阳,重点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和《湖南省职业教育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刘莲玉充分肯定了邵阳市在发展职业教育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她强调,要明确角色定位,把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责任担起来。

  调研组先后深入邵阳县工业职中、邵阳高级技工学校、邵阳交通学校和邵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实地调研。还召开座谈会,听取邵阳市和各学校情况汇报。

  刘莲玉说,邵阳自古以来崇文重教,人杰地灵。近些年,邵阳经济社会发展了,尤其是在职业教育发展上,邵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体现了战略眼光,坚持优先发展,统筹职教资源和注重职教均衡发展。

  刘莲玉强调,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促进就业、服务发展为导向,构建与经济转型发展相适应相匹配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直面现实,攻坚克难,着力推动解决影响职业教育法贯彻实施的重点难点问题。要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推动职业教育上一个新的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