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气预报“加料” 6月起将增加长株潭城市空气质量预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王娉娉 2015-05-29 11:00: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8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曾钰)6月起,长株潭城市空气质量预报内容将在湖南卫视每日的天气预报中播出。这是记者今天从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与省气象台联合召开的长株潭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工作研讨会上获得的消息。

  环境空气质量预报业务在全国处于起步阶段,难度大、技术含量高,2013年12月,省环境保护厅和省气象局签署合作协议,建立了大气环境监测和气象观测信息共享机制,联合开展环境空气质量预报工作。一年多以来,两部门联合推出长株潭空气质量预报产品,预报未来24小时长株潭城市空气质量,为公众和各级领导及时掌握次日环境空气质量信息提供重要参考。

  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介绍,下一步,两部门将积极扩展预报业务范围和发布渠道,预报范围从长株潭地区拓展到全省范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