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破获特大生产销售伪劣化肥案 涉案金额上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编辑:王娉娉 2015-05-29 11:20: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8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吴林芳 田思琴)5月28日,常德市公安局对外公布,该市德山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生产、销售伪劣化肥案,查获假冒伪劣化肥400多吨,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涉案金额上亿元。

  5月18日,常德市公安局德山公安分局民警在辖区五一村开展“驻社联村”走访中,村民向民警举报,称有人租赁了原村里一废弃的加工厂,大量生产劣质化肥销往周边地区。接举报后,他们高度重视,将此案件指定由分局经侦大队立案侦查。经初步侦查,专案组得知这家藏匿在偏僻废弃的无厂名的化肥厂,生产的化肥不仅销售至常德桃源县和鼎城区多家农资门市部,还销往我省益阳、岳阳等市。专案组民警乔装打扮,从多家农资门市部购买了这家生产的中优、中利、中胜等名牌化肥样品进行检验,经省相关部门检验该批化肥有效肥料成分氯化钾仅为1%,而按照我国国家标准钾肥氯化钾含量须达到60%以上。

  5月27日,20名民警对涉案人员实施了统一抓捕,一举抓获了包括老板高某和生产厂长雷某及3名销售商等在内的犯罪嫌疑人12人。端掉生产厂家1个、储存仓库2个,销售窝点12家,扣押假冒中优、中利、中胜等5种名牌化肥,以及湖北、江西、陕西等地化肥厂生产的复合肥、尿素及海盐、氯化钾品牌原材料和包装袋,冻结涉案资金70万元。经审查,从2013年开始,高某租赁了原德山五一村一废弃的村办加工厂房开始用低廉的海盐、黄土及掺加氯化钾生产“名牌”复合肥进行销售。警方从桃源县3处销售商查获的账目发现,仅2014年,他们就销售了高某生产的假化肥1000多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