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开出首张“未按规定礼让校车”罚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编辑:王娉娉 2015-05-29 11:24: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8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雷昕)“以后一定多学习相关规定,及时为校车礼让!”5月27日,衡阳市交警部门对私家车主罗某开出一张“未按规定礼让校车”罚单,罗某在领到罚单后十分懊悔,并表示加强交通法规学习。据悉,这是衡阳市首次开出的“校车”罚单。

  5月27日早上7时40分,在衡阳市东风南路衡茶路口,一辆幼儿园校车跟随在罗某驾驶的小轿车后行驶。校车司机多次鸣笛要求避让,但前车对跟随其后的校车不予理睬,校车只能一直跟随其后,行驶约2公里后才分道扬镳。当天清晨6时30分,珠晖交警大队就已上路开展相关整治行动,呼吁私家车主为校车让行,罗某驾驶中不理睬校车的避让要求全过程被交警跟踪录像。

  珠晖交警大队民警介绍,罗某因没按规定礼让校车,将被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事后,罗某意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非常后悔,并表示加强交通法规学习。鉴于此,珠晖交警大队作出了暂不处罚的决定,但罗某仍需参加为期一周的交通安全培训。

  衡阳市交警支队法宣科民警邓松华介绍,根据国务院《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对校车赋予的优先通行权的规定,将从严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校车、随意侵占校车专用站点停车、争道抢行违法超越校车等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