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大祥区四十分钟查获五起酒驾

来源:红网 作者:刘波 甘文斌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2015-05-29 12:10: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名车主正在接受酒精含量测试。)

  红网邵阳站5月29日讯(邵阳晚报记者 刘波 通讯员 甘文斌)如今,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已经成了多数人的共识。不过,在5月27日,大祥交警大队民警被深深地震撼了一把:短短40分钟,就在一个地方,竟然发现了5起酒后驾车行为。
  
  5月27日13时,大祥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携带酒精测试仪、酒精测试棒、执法记录仪、摄像机、警戒锥筒等警用装备,在南互通立交桥路段查酒驾。
  
  13时23分,一辆悬挂湘ED6***号牌的黑色吉利小车自西湖南路向南互通立交桥路段驶来。张红阳发现,该车有企图躲避民警检查的嫌疑。张立即上前打靠边停车手势,将该车引导停放在路边,要求驾驶员熄火接受检查,并运用简易酒精测试棒检测车内酒精浓度。张红阳刚将测试棒伸进车内,测试棒便发出报警。张红阳立即请该驾驶员下车接受进一步的酒精检测复核。经进一步检测,该车驾驶员信某酒精含量为33毫克/100毫升,已属酒驾。
  
  民警罗辑将酒精检测的数值告知驾驶员信某,并告知其酒后驾车的行为已违法,同时开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依法扣留了信某的驾驶证。
  
  13时27分,民警申海山对一辆黑色雪佛兰小车例行检查。经酒精测试仪测试,该车驾驶员李某酒驾。在随后的检查中,又发现三名小车驾驶员酒驾。
  
  大祥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5名涉嫌酒驾人员均被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