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召开驻长高校征兵工作协调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欣刚 编辑:刘飞越 2015-05-30 09:22: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欣刚)昨日,长沙召开2015年驻长高校征兵工作协调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泽珲对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部署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入伍大学生学历层次,把征集更多高素质大学生入伍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长沙警备区司令员王忠斌、参谋长赵钺参加会议。

  2014年,长沙各高等院校、教育部门和兵役机关精心策划、密切配合,出色完成了大学生征兵工作,征集的大学生新兵占新兵总数的35%;征集的大学生新兵中,属于二本院校及以上的占32.72%。目前,2015年驻长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正有序进行,并进入上站体检阶段。会上,各高校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提出了建议。

  陈泽珲指出,应征入伍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时代呼唤,是构筑钢铁长城的迫切需要,也是大学生实现人生出彩的重要途径。陈泽珲要求,当前,各高校要抓住大部分学生在校的有利时机,结合学生特点,全面、深入、扎实地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要把征集更多高素质大学生入伍作为工作重点,重视外地户籍大学生的宣传发动。各级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解除大学生参军的后顾之忧;要为大学生报名应征提供各种便利,确保每一名符合条件、有意愿的大学生都能参军入伍;要扎实做好大学生征兵期间的保障工作,确保圆满完成2015年的大学生征兵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