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自媒体创业大赛总决赛长沙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康晓乔 2015-05-30 10:12: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9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李海波)今天,中国自媒体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长沙举行,从全国各地遴选出来的10个自媒体创业项目共获得天使投资人4955万元的意向投资。其中,粉丝数量刚过千、专走文艺小众路线的微信公众号“彤话”项目,获得30万元的意向投资,让人见识到“粉丝经济”的无穷魅力。

  通过层层考察和选拔,黑马问画、花作花草茶、乐喜网、刘小静零食、偶酷动画、趣寻宝、声行漫步、彤话、万方圆、知了说10个项目,从参评的200多个自媒体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进行融资路演。天使投资人对路演项目进行现场点评,并确定投资意向。

  最终,来自长沙的“趣寻宝”项目获评“最佳互联网思维奖”,共获得天使投资人530万元的意向投资。“花作花草茶”项目最受投资人青睐,获得最高的1040万元意向投资。

  此次总决赛是“天使投资人长沙行”的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50多位天使投资人齐聚一堂,管理的天使投资基金总额超过30亿元,堪称长沙最大规模的“投资人盛会”。

  业内专家表示,所谓自媒体创业,简单来说,就是先通过自媒体持续不断提供有价值的内容,以吸纳粉丝,有了较多的粉丝之后,再通过品牌植入、线下活动等方式实现价值变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