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届高校公共管理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李苗 编辑:刘飞越 2015-05-30 16:12: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首届高校公共管理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湖南农业大学召开。)

  红网长沙5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李苗)5月29日,湖南省首届高校公共管理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湖南农业大学召开,来自湖南省23所高校的公共管理学科院长(系主任)参加了论坛,来自全国知名高校公共管理学界20位专家到会指导交流。
  
  目前,湖南省举办有公共管理类专业的本科院校共有24所,每年招收公共管理类专业的本科生1000多人;全省有公共管理学科全日制研究生招生院校9所,每年招收公共管理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近400人;全省共有7所高校具有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授予权,每年招收MPA研究生500余人。
  
  论坛上,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李燕凌教授做题为“交叉融合建学科、差异突破谋发展——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汇报”的报告,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院长唐任伍教授做精彩点评。随后,国防科技大学信息系统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英武教授做题为“紧贴军事需求,确保培养质量,开展高水平军队MPA教育”的报告,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颜佳华教授做题为“以学科建设促进人才培养”的报告,湖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廖和平教授做题为“共事业管理专业建设情况介绍”的报告,怀化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姜又春副教授做题为“怀化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合作育人模式初探”的报告。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姚先国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竺乾威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专家、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煌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专家、厦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振明教授等分别做精彩点评与交流。
  
  在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与研究生培养交流活动中,按“学科建设研讨会”、“MPA案例竞赛文本评审会”、“公共管理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三个分会进行。百余名省内外知名专家莅临活动现场,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当天,湖南省首届高校公共管理学科院长(系主任)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旨在加强湖南省高校之间公共管理学科的交流发展、打造湖南省公共管理学科品牌、促进湖南省公共管理人才培养质量。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当选为理事长单位,国防科技大学信息系统与管理学院、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等10个学院(系)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长沙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政法学院等13个学院(系)当选为理事单位。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李燕凌教授当选为理事长。
  
  本次论坛总结了湖南省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与发展的经验,促进了湖南省高校公共管理学科之间的交流,创建了公共管理学科合作发展的平台与机制,并加强了与全国高水准公共管理学科建设高校的联系,推进湖南省公共管理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全面提高公共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