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联户沼气工程惠及2.6万农户

来源:红网 作者:康煌 王代洋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30 15:0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5月30日讯(通讯员 康煌 王代洋)5月29日,笔者在邵阳县诸甲亭乡神山村看到,从养殖场输出的管道联户沼气,点燃了近100户的炉灶,家家户户饭菜飘香,屋顶不见炊烟。
  
  联户沼气,正悄悄在邵阳县乡村兴起,引领改变农村新能源的发展方向,并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正能量。邵阳县是全省生猪养殖大县,年出栏量在20万头以上,居全省前例。但是,生猪养殖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也带来了环境污染严重、纠纷矛盾增多等问题;邵阳县投入500万元实施“养殖大户—联户沼气—沼渣入园”联户沼气示范工程,小中型管道沼气连接3户以上,生猪存栏千头以上规模养殖场管道沼气连通100户以上,积极探索农村能源发展新路,破解“粪便过剩和原料不足”的难题,方便村民,助推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农业增效,惠及广大民生。
  
  目前,邵阳县实施联户沼气工程达65处,其中大型沼气工程达18处,惠及2.6万农户,助推生态偱环产业发展,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