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检察院送法律服务进课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丽 郭雯 刘婷婷 编辑:康晓乔 2015-05-30 18:1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9日讯(通讯员 黄丽 郭雯 刘婷婷)“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行不行?在电视里或许行,但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是路见不平拨打110。”“六一”儿童节前夕,株洲市石峰区检察院预防科科长刘婷婷来到辖区杉木塘小学,为200多名六年级学生送上了以“保护自己 预防犯罪”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

  杉木塘小学所在学区小市场、小摊贩集中,许多孩子的父母都是摆摊做小生意的外来务工人员。为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法制教育,预防青少年犯罪,石峰区检察院为杉木塘小学“量身定制”了一堂法律课。

  课堂上,刘婷婷运用生动的语言和精美的PPT课件,从“为什么要遵守法律?如何保护自己”等4个方面为孩子们传授基本法律知识,并根据这些孩子的特点,用网瘾少年在网吧为争座位持刀杀人被判刑的案例向孩子们提问,引导他们思考少年犯了哪些错误,然后以此为切入点,揭示产生的原因及其严重后果。她还通过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介绍了一些自我保护的安全知识。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石峰区检察院针对所在辖区中小学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增多的情况,从去年起,开展了以“关爱成长, 法治宣传进校园”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已对辖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集中的中小学校开展了6次法律知识讲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此外,该院还建立了爱心助学基金,为6名家庭条件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弟提供助学金近1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