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无烟日 长沙举行“盆栽换香烟”等活动呼吁戒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贺文兵 编辑:杨洁 实习编辑 陶园 2015-05-31 09:26: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和平 贺文兵)当香烟遇上象征健康的盆栽,烟民会做怎样的选择?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开福区“世界无烟日”活动昨日在四方坪街道李家冲社区举行,当主办方以盆栽换香烟摆出200多个精美盆栽时,不到半小时,被烟民换取一空,现场“缴出”各种品牌的香烟200多盒。
  
  记者在现场看到,面对围观居民和路人,演员们穿戴两种不同的服装,化着不同妆容,分别展示吸烟者病态、萎靡不振的表情,以及不吸烟者阳光、健康的精神面貌。通过鲜明对比,警示大家远离香烟,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盆栽换香烟活动环节,烟民们只要交上一包香烟,即可换回一个印有控烟标识的盆栽,现场摆出了绿萝、长寿花、海棠等精美盆栽200多盆。“一定下决心戒烟!”掏出口袋中一盒香烟上交,换回了绿萝盆栽的烟民李红兵当众表决心。年已不惑的李红兵已有15年烟龄。“吸烟确实对身体不好,现在我就有头晕、胸闷出气不赢的症状。”李红兵实话实说。
  
  同一天,开福区新河街道三角洲社区举办“天下无烟,绿色家园”主题宣传活动,60多名劝戒烟志愿者走进公园、商场以及宾馆酒店,以“糖果换香烟”的形式,劝市民戒烟。
  
  相关新闻
  
  看完戒烟动画片,居民悄悄扔掉烟盒
  
  芙蓉区动漫新方式倡导无烟健康生活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清新的画面、诙谐的语言、饱含寓意的故事情节,当这些元素汇聚在一部戒烟动画片中,带给人的心灵震动不可小觑。昨日,芙蓉区举行的呼吁戒烟公益活动不仅吸引诸多市民纷纷签名支持无烟生活,新颖的动画片宣教形式,连“老烟枪”看完都有了戒烟打算。
  
  大屏幕上,一支拟人化的香烟展露出最能麻痹人的微笑,让一名年轻小伙毫不犹疑接过它递来的烟,而随着吞云吐雾时间的延长,小伙慢慢变成中年人、老头,吸烟易引发的疾病慢慢凸显,最后小伙追悔莫及,呼吁大伙珍惜健康、抵制烟草诱惑。全长8分钟的动画片画面语言清新诙谐,将吸烟的弊端一一展露,当看到吸烟致病以及二手烟对身边人的伤害时,有着7年烟龄的市民曹清很是触动,主动掏出烟盒投入垃圾箱中,“为了自己和家人,也该把烟戒了。”
  
  “戒烟动画片新颖轻松,民众爱看也易于接受。”芙蓉区爱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已在辖内各个单位设置控烟劝导员,禁烟控烟标识也在所有公众场合“上岗”,与此同时该区更将戒烟课堂开进社区楼栋,增强居民的无烟戒烟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