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一号线围挡10月底前全拆除

来源:红网 作者:周帙恒 编辑:王娉娉 2015-06-02 08:59: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帙恒)地铁一号线汽车北站、开福区政府站、黄兴广场站、南门口站、南湖路站、涂家冲站、铁道学院站、友谊路站、省政府站、桂花坪站、大托站、中信广场站主道路交通已经恢复,今年10月底前,全线施工围挡将全部拆除,恢复原有路面。

  6月1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专题调研长沙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前往长沙地铁一号线省政府站、三号线中南大学站、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以及天心区碧湘街棚改项目查看建设进度。易炼红要求地铁施工已完工的区间,要第一时间拆除围挡,把道路尽快还给市民。

  按照易炼红的部署要求,目前,地铁一号线汽车北站、开福区政府站、黄兴广场站、南门口站、南湖路站、涂家冲站、铁道学院站、友谊路站、省政府站、桂花坪站、大托站、中信广场站主道路交通已经恢复,今年10月底前,全线施工围挡将全部拆除,恢复原有路面。

  “决不允许人为因素造成市民出行不便。”易炼红要求,长沙城建、城管部门对全市施工围挡进行梳理清查,杜绝施工已经结束却依然占用公共资源的情况,最大限度减少地铁施工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

  长沙地铁一号线黄兴广场站以南将在一周之后实现洞通,黄兴广场站以北也将于本月底实现洞通。

  易炼红说,市民热切期盼更多地铁线路建成运营,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投资和建设进度,一号线要严格按照“2016年5月1日前试运营”的目标推进,切实兑现对人民群众的承诺。

  地铁三号线计划于2018年底通车,在中南大学站施工现场,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旭峰介绍说,根据计划,长沙地铁二号线西延线将于今年底开通,长沙地铁建设正以“每年建成一条,每年开工一条”的状态高速推进。

  施工进度

  地铁一号线

  一期工程9个站点主体附属结构均完成

  一号线一期全线设站20座,目前,五一广场站已同2号线同步实施,其余19个车站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开福区政府站、北辰三角洲站、五一广场站、友谊路站、省政府站、桂花坪站、大托站、中信广场站、尚双塘站9个站点主体、附属结构已完成;汽车北站、开福寺站、营盘路站、黄兴广场站、南门口站、侯家塘站、南湖路站、黄土岭站、涂家冲站、铁道学院站10个站点主体结构完成,正在进行附属结构施工。黄土岭站-中信广场站、黄兴广场-南湖路站、汽车北站一开福寺站,湘雅路站-营盘路站共14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南湖路站-黄土岭站左线盾构贯通;中信广场站至尚双塘站明挖、高架区间完成;尚双塘站-车辆段高架区间全部完成。

  地铁三号线

  一期工程16个站点进行主体施工

  三号线一期线路全长约36.5km,起于坪塘镇山塘站,止于广生站,共设车站25座。目前三号线一期工程全线25个站点已全面展开。其中山塘、洋湖湿地、中南大学、火车站、丝茅冲、长沙大学、星沙、松雅湖、黄兴大道等16个站点正在进行主体施工;灵官渡、东塘、烈士公园、四方坪4个站点正在进行交通疏解施工;阜埠河、桂花公园、阿弥岭、广生站4个站点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准备前期工作(侯家塘站已同一号线同步建设完成)。

  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土建主体结构施工明年5月前完成

  按照“2016年春节前完成屋面施工,2016年10月底竣工”的计划,会展中心项目倒排形成了施工总计划和2015年进度计划,其中土建主体结构施工计划2016年5月前完成;机电安装2016年9月底前完成;装饰装修2016年10月前完成。

  碧湘街周边地块棚改

  激励被征收户尽快签约腾房

  该棚改项目东抵书院路,南至劳动路,西至湘江大道,北至城南西路,属于南湖片红线控制范围,总占地面积约185.9亩,预计征收总投资56亿元。

  项目分为三个板块,即碧湘街板块、裕农街板块和楚湘街板块,改造资金采取国开行贷款方式筹措。该项目征收通过搭建棚改微信公众平台、被征收人投票选定房地产价格评估公司、设立征收补偿奖励等办法,激励被征收户尽快签约、腾房,加快项目改造进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