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主强行冲关民警遭围殴 八旬老太挺身相护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肖秀芬 罗立 编辑:刘飞越 2015-06-02 09:01:58
时刻新闻
—分享—

  核心提示

  为了40元停车费,车主强行冲关撞保安。路过的便衣民警见情况危急上前阻止,不料对方反对他进行围殴,诬赖他打人。幸好,一名80岁的老太太挺身而出,维护正义,她说,“明理的人都看不下去了。”肇事者最终被刑拘。

  本报6月1日讯 拒付停车费,车主猛踩油门试图强行冲关撞向保安。这一幕被路过的便衣民警看到,他立马上前阻止,不料对方反对他进行围殴,并大喊“警察打人啦!”民警百口莫辩。幸好,小区一名80岁的老太太挺身而出:“要打他先打死我”。目前,肇事的两人因涉嫌妨碍公务已被刑拘。

  停车费起纠纷,车主驾车冲关

  47岁的比干小平是长沙市开福区第一湾小区物业公司的一名保安,在停车场的收费岗亭工作。

  5月31日上午10点左右,正值比干小平当班,一辆蓝色面包车要从收费岗亭出去。“这辆面包车停了一晚上,按规定要收50元停车费,但车子是旁边超市的运货车,有一张面值10元的免费停车票。”比干小平向车主索要40元停车费时,对方却不肯出钱,索性将车堵在了出口处,并叫来物业的主管去到超市进行协商。

  比干小平说,车主回来后上了车,试图开车撞开栏杆。

  比干小平站在了栏杆前,想阻止车主的疯狂举动,不料对方毫不犹豫地一踩油门就冲过来,“栏杆被撞歪了,只差十几厘米就撞到我。”

  便衣民警遭殴

  八旬老太出头

  事发时,伍家岭派出所的民警周南正好下班路过此处,在旁边的一家小店内买东西。

  “外面传来‘轰轰’的油门声,我觉得不对,走出来一看,正好看到面包车强行冲关,周围有人在喊‘要撞死人啦’,情况很危险。”此时周南并没有穿制服,但还是没多想就冲了过去,“我向司机亮出了证件,说自己是警察,他这么做很危险,要他下车。”

  见对方依然执意继续要冲关,周南打开车门一把就将司机拖了出来。不料一旁冲出一名中年男子来帮忙,“我解释说自己是警察,他说‘警察怎么了’,两人揪着我的衣领,掐着我脖子,用拳头打我的头,还不停地说‘警察打人了’。”周南回忆,当时周围有不少围观群众,怕引起误会,他几乎没还手。

  年过八旬的谷娭毑全程目睹了纠纷的由来,见民警被打,白发苍苍的她气不过,挺身而出用力将周南护在了自己身边,“你们这些人,要打就先打死我。”对方这才作罢。“警察是过来阻止冲突的,他们却仗着人多蛮不讲理打警察,只要是明事理的人都看不下去。”

  随后,打人者和周南被赶来的民警带走。

  警察不言悔

  肇事者被刑拘

  今天上午,三湘都市报记者在伍家岭派出所看到,周南的脖子上、胸前多处有被抓伤的血痕。他坦言“不论是上班还是下班,碰到危急情况挺身而出是警察的职责所在。”

  据了解,驾驶面包车的是超市的员工,中途出现殴打民警的男子是超市的经理,目前,肇事的两人因涉嫌妨碍公务已被刑拘。

  ■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肖秀芬 通讯员 罗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