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成立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义工团

来源:红网 作者:郭蓉 编辑:杨洁 实习编辑 陶园 2015-06-02 14:5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6月2日讯(益阳日报记者 郭蓉)5月28日,赫山区赫山街道银东社区会议室内气氛热烈,赫山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义工团在此成立。
  
  赫山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作为益阳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专业调解婚姻家庭纠纷的政府机构,自去年8月21日成立以来,截至今年2月,共义务调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213起,其中调和成功86起。今年4月,在赫山区妇联的努力下,调委会注册成立义工队,并向社会招募义务调解员。短短一个多月,市民报名踊跃,赫山区妇联从中选出了23名具有心理学专业知识或婚姻调解经验的爱心人士,连同调委会的12名成员,成立了义工团,致力于调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
  
  成立会上,新成员们信心满满。“我马上就要拿到心理咨询师证了,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33岁的刘红是一名家庭主妇,她希望能学以致用,让更多的人重获幸福。35岁的陈卫红做义工一年多了,只要有空,她就参加各类义工活动。“希望给儿子树立好榜样,让他做个有担当的人。”陈卫红说。“我们会定期为义工们培训法律知识和两性关系知识,每个月,义工们至少有一次经验交流会,不断提高大家的专业水平,从而帮助更多家庭重归于好。”义工队副队长欧云霄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