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祥区法制学校“流动课堂”助力信访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邓运华 李珍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2015-06-02 14:5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6月2日讯(邵阳日报 胡晓建 邓运华 李珍)为规范信访秩序,提高基层工作人员信访业务。5月27日,大祥区司法局开设市(村)民法制学校“流动课堂”,为规范信访秩序助力。近160人齐坐一堂共同学习,课堂气氛热烈。
  
  宣传教育课上,工作人员对《信访条例》和《国家信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的办法》,分别从信访常识、信访办理受理事项、信访复查复核、规范信访秩序、接待群众来访技巧等六个方面进行讲解。同时结合当前信访工作存在的问题,以案析理,深入浅出一一解析。各乡(镇)、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信访专干,各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各司法所长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这次讲座提高了基层工作人员规范信访事项受办理能力,提升了信访调解业务水平,从而更好地引导群众以理性的方式来逐级表达心中诉求。
  
  大祥区法制学校“流动课堂”于2013年10月9日在魏源广场首次启动。活动启动以来,该区司法局利用市(村)民法制学校平台,邀请专业法律人员,走进全区83个村和49个社区,以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赡养纠纷为主要内容,定期开展两个月一次的法律宣传讲座,为居民及时宣传《拆迁法》、《婚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提高法律素质,强化“调解”意识,淡化“信访”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