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党建知识大考

来源:红网 作者:肖耀湘 编辑:周芬 2015-06-02 15:5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6月2日讯(通讯员 肖耀湘)6月2日上午,湖南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党委组织党建知识考试,对全乡15个村党支部书记、乡组织干事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此次党建知识考试,采用闭卷方式,测试主要围绕党的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县委指导思想等,包括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动党员管理、“三敢三创”、县委“四个突出、五大提升”和“两个打造、四项建设”等内容。通过测试,提升了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的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党建意识和宗旨意识,推动全乡党建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考试前,虎形山瑶族乡党委书记袁愈绍重点强调“不抓党建工作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工作是不称职”的理念。他要求,一是各村级党支部要提高重视,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根据乡党委工作要求,细化任务,量化目标,做好年底基层党建考核工作;二是强化党员干部管理,要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党员发展细则谋划好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三是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和完善党务、村务、财务三公开,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作风;四是在狠抓党建工作的同时,各村班子成员要齐心协力,扎实推进精准扶贫、防汛抗旱、城乡环境卫生、人口计划生育、安全生产、综治维稳等各项工作的有序、顺利开展。
  
  此次考试,达到了良好的效果。“特别是让我们这些去年才上任的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工作思路,进一步了解了党建工作常识,对今后进一步规范支部的工作程序和党建资料归档起到了实质性的作用”,四角田村党支部书记肖佑联说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