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岳街道开展禁毒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喻玲芝 黄俐娇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6-02 15:5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6月2日讯(通讯员 喻玲芝 黄俐娇)6月是禁毒宣传月,为宣传禁毒知识,让所有人了解到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岳麓区望岳禁毒分会开展禁毒系列宣传活动,让禁毒知识深入人心。
  
   一家老小齐动员,签名誓要护家安
  
  为抵制毒品,望岳禁毒分会开展了“千家万户齐承诺,不让毒品进我家,自觉抵制毒品侵蚀”为主题的禁毒签名宣传活动,两千余人、成百上千户家庭参与到了禁毒签名活动中。签名人群涵盖了国家干部、工人、学生,有老人、中青年人、小孩,这些来自不同年龄层次、不同工作岗位的人都通过签名活动成为了禁毒志愿者。“我们的目的是一样的,自觉抵制毒品,保护家庭平安。”居民李先生对这样的活动十分支持。而金星村七斗冲组村民郭兴举在认真学习了毒品的相关知识后,更是叫来父母妻儿,全家一起在“不让毒品进我家”的横幅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各种招数齐上阵,禁毒知识入人心
  
  为了让禁毒意识更加坚定、禁毒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分会频出奇招。精心设计各种活动,如结合母亲节开展禁毒妈妈联盟活动、结合六一儿童节开展“我爱我家禁毒有我”活动等,寓教于乐、润物无声;精心编排形式多样的禁毒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升宣传效果。金星村的威风锣鼓队专门排练了一支“禁毒号子”,边敲鼓边喊自创的禁毒口号,既接地气又为居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课。多场禁毒宣传活动下来,望岳禁毒分会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悬挂禁毒宣传横幅30余条,设计制作禁毒宣传板报10余块。
  
  每一个小家庭都是社会大家庭的组成部分,家庭稳定是社会稳定的基础。通过系列禁毒宣传活动,千万户家庭将自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筑起反毒、防毒、拒毒的“铜墙铁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