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黑森州迎友好关系30周年 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李艳华 2015-06-02 21:36:0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日,湖南省—黑森州2015经济论坛暨双方友好关系30周年庆在长沙举行。

(6月2日,湖南省—黑森州2015经济论坛暨双方友好关系30周年庆在长沙举行。)

  红网长沙6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今年是湖南同德国黑森州建立伙伴关系三十周年,今天,湖南省—黑森州2015经济论坛暨双方友好关系30周年庆在长沙举行。
  
  资料显示,中德两国互为各自所在地区最大贸易伙伴,2014年德中进出口贸易总额达1538亿欧元,增长8.8%,创历史新高,中德贸易占中欧贸易总量的三分之一还多。湖南同德国双边经贸关系也随之得到大力发展,湖南成为德国企业投资的热点地区之一,西门子、博世、费森尤斯等德国企业在湘发展态势良好。5月24日,湖南最大的汽车生产制造项目上海大众汽车长沙工厂正式建成投产,并迎来首辆轿车——新朗逸下线。
  
  黑森州是德国经济实力最强的联邦州之一,也是欧洲经济中心和交通枢纽,物流、交通、化学、医药、机械制造等工业产业较为发达,服务业高度发达,服务业在该州国民经济中所占比重高达四分之三,堪称该州经济增长的发动机。服务设施完善,机场、银行、股票交易所、展览会、科研院所一应俱全,会展、物流、金融、保险、旅游等行业均处于全德乃至欧洲领先地位。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船表示,黑森州是德国的“中部之州”,也是欧洲经济实力最强的地区之一,作为德国第二大工业区,黑森州的化工、汽车制造、皮革制造、光学产品、电子和机械制造等行业的实力都非常强。多年来,湖南与黑森州保持着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双方自1985年签署经贸合作协议以来,在经济、科技、教育、旅游等领域展开了广泛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湖南同黑森州交往、互动频繁,湖南省领导多次访问黑森州,黑森州政府也多次组团来访。去年11月份,黑森州经济部长瓦齐尔部长率团访湘,与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商定今年的活动意向,此次“湖南省——黑森州活动日”就是为庆祝黑森州与湖南省确立经济伙伴关系30周年而举办的活动之一。
  
  湖南十分重视境外投资,为扩大境外投资的范围和影响力,湖南省政府出台了《关于鼓励企业开展境外加工贸易意见的通知》、《湖南省人民政府加大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工作意见》等一系列指导性文件。2005年起,设立了湖南省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专项资金,对湖南省“走出去”企业给予扶持。这一举措的实施,极大地推动了湖南企业的境外投资,为湖南企业“走出去”奠定了政策基础和资金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